潇兮

文风多变。《乐剧社》缓更中。圣塞西尔在读生,时空中的小作家,偶尔会掉落草图。。。

第十三剧目:等风吹

*完稿于辛丑年八月廿六

*灵感来源于“等风吹–不是花火呀/小田音乐社”


  我是山中银杏,某日偶然开了灵智,便开始借天地灵气修炼。

  山中成精的事物不多,我独自一树修炼,虽然寂寞,倒也自在。

  直到某天,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蝶妖。她比我修炼的时间久,按理我该叫她一声前辈,可她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,整日叽叽喳喳的,比鸟儿,不,比夏日的蝉还要吵闹。

  “喂,小树灵,看你的叶子,你应该是棵银杏吧?”她盯着我头上的叶片道,“刚诞生的小树灵……呵呵,真有趣。”

  她伸手戳了戳我的一片叶子,我晃着身子想躲开,却忘了我还没化形,现在只是一棵有灵识的树,根本躲不开她的魔瓜。

  她笑嘻嘻地收回手道:“你别紧张嘛小树灵,我曾与一只花妖是好友,你们树木和花草也算近亲,我是不会使坏拽你的小树叶的~”

  我在心里哼了一声。

  她又摸着我的树干道:“你才刚产生自己的灵识,肯定没去过别处吧,来,姐姐给你讲讲这世界别处是什么景色!”

  她于是喋喋不休起来,饿了就采些野果花露来果腹,看起来是说不完就不走了。

  不过听她讲这些确实很有趣,所以我近日也没再对她表现出什么不满。

  “据说你们银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物种,比地上那些无所不能的人类还要古老。”她喝了一口清晨采来的露水,看着我叹了口气,“你的寿命一定也很长,不像我们蝴蝶……”

  不像他们蝴蝶……什么?我直觉她隐去了什么重要的事,于是轻轻晃了晃脑袋,坐在我枝桠上的她一时不防,差点歪了身子摔下来。

  “哎哎哎小银杏你别晃了!”她紧紧抱住我的枝桠叫道,突然看到我的一片叶子从她面前飘落,“呀,你的叶子!”

  那片金黄色的叶子在空中打了个旋,飘飘悠悠地落向地面。

  她抱着我的枝桠道:“……我可没动你的叶子哦?是它自己掉下去的。”

  她一松手,也循着叶片的轨迹落向地面,然后捡起那片叶子拿在手里着看:“秋天了,原来你也是会落叶的啊……”

  她靠坐在我脚下,叶片在她指尖辗转:“我好像还没跟你说过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前段时间我修行出了岔子,再也纳入不了灵气,感觉自己命不久矣,索性我就在死之前到处走走看看……”

  她忽然一笑,扬手拍了拍我的树干,“然后就遇到了你——放心,保守来看,我应该能活到这个秋天结束,说不定还能看到你光秃秃的样子……”

  她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  我用尽全身气力忍住颤抖,免得她的话成了真。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仍像之前那样过着,我恍惚还以为她那天的话是我做的一场噩梦。

  然而没过几天,凉风刮起来,空气变得湿润——秋雨要来了。

  秋雨拍打着我的身体,我没关心自己又落了几片叶子,反去看躲在我枝干分岔处的她:“嘶,好冷啊——‘哆啰啰, 哆啰啰,寒风冻死我,明天就搭窝……’”

  我听得恼火,都要冻死你了,还在念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小诗?还有你是蝴蝶,搭什么窝?你会么?

  好不容易挨到雨停,她哆哆嗦嗦地靠在我的主干上,气息奄奄道:“小银杏……我可能活不过这个秋天了……”

  我又气又急,却也无可奈何,只能运转灵力让自己身上的湿意快点散去,好能给她提供一些温暖。

  可秋雨却不曾想放过我们,天上的雨好像怎么也下不完,我从未有哪刻像现在这样恨自己修行时日太少,恨不能马上化形能让她躲在我手心里。

  她贴靠在我身上,若不是我一直注意着她,恐怕连她一点气息都察觉不到了。

  她已经现了原形,翅膀过很久才微弱地扇动一下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  她虚弱地直接传灵音给我:“小银杏啊,我怕是撑不下去了……我把我积攒的修为传给你,你最后……让我听你叫声姐姐吧……”

  她说到最后竟又有了笑意,我一阵气结,却根本阻止不了她。

  她的身体贴着我的,竟还知道给自己留点灵力:“小银杏,叫声姐姐来听听?”

  “姐姐!”

  她的身体像落叶一样坠向泥泞湿润的地面,也不知道最后听见我这声清脆又沙哑的“姐姐”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