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兮

文风多变。《乐剧社》缓更中。圣塞西尔在读生,时空中的小作家,偶尔会掉落草图。。。

第十剧目:海底

*完成于20年9月23日

*灵感来源于“海底–一支榴莲”

*结合文手挑战 “以‘我想死。’为开头,‘我终于从教学楼的天台上跳了下去。’为结尾,写一篇文。” 而作


  她想死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新学校里,苗苗是第一个跟她说话的人。

  “晓沫同学你好,我叫苗苗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

  “可以啊。”

  “我还以为晓沫是个高冷的人呢,原来这么好相处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体育器材室里,晓沫挡在苗苗面前。

  “小沫,你别管我了,她们也会欺负你的。”

  “你是我的朋友,我不会不管你的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操场跑道边的大树下。

  “晓沫同学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“徐阳,我……”

  “小沫!我刚刚看到花朝从你们身后走过去了,你们没惹到她吧?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花朝曾经喜欢过徐阳,她身边的一个女孩儿也喜欢徐阳。不过花朝现在已经不喜欢徐阳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小沫,都是因为我,现在她们也开始欺负你了,怎么办啊?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小巷里,阴影里的男孩走出来。

  “不反抗,会被欺负得更惨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昏暗的器材室里,小沫一身狼狈坐在地上。

  “徐阳,你别管我了,我不想……”你也沾上一身泥沼。

  徐阳向小沫伸出手:“我带你出去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早恋是学校一直在查在反对的,……你和徐阳都是很优秀的学生,最近你的成绩已经明显退步了知道吗?……回家反省吧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小沫,徐阳要转学了你知道吗?”苗苗愁眉对小沫说。

  “沫沫,别担心,会好的,新的学期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徐阳的表情很不舍,出口的却仍是温柔的安慰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徐阳转学都是因为你!贱人!”

  女孩儿声音愤恨。

  “你认识夜曜,对不对?”

  花朝面无表情的陈述。

  “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把你当朋友,你只是代替我给她们蹂躏的玩具。你不知道吧?花朝现在喜欢的人就是夜曜,你碰了她的逆鳞,她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  苗苗兴奋的表情和可怜的眼神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夜曜对小沫起了点冷漠的兴趣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不反击呢?”

  “这是我的事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呢?”

  “我不想伤人。你想让我和你一样,我不想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小沫最近有些上瘾了,被欺负的感觉。

  她们快意嘲笑,然后落荒而逃。

  小沫一身灰尘地从地上站起来,用力咬着自己的手臂,感受着酸麻的痛意,直到她觉得自己稍微恢复了清醒,才松了嘴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小沫终于从教学楼的天台上跳了下去。


写初稿的时候,辛辛苦苦磕磕绊绊码了好长一段时间,复制的时候不小心按了剪切,于是白费了功夫。

然后听“海底”的时候,之前磕碰坎坷得到的灵感顺畅地滑到了我的脑子里,于是写成了这种“闪忆体”。能看懂吧应该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