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兮

文风多变。《乐剧社》缓更中。圣塞西尔在读生,时空中的小作家,偶尔会掉落草图。。。

第八剧目:青媚狐

*初稿完成于庚子年三月廿三

*灵感来源于“青媚狐”

不是篇完整的故事,算是个练笔


  寂夜之中,院墙之外,一个小身影鬼鬼祟祟地提着灯笼出了后门。

  小家伙沿着后门的一条小路走进了野地里。

  四下里静悄悄的,间或传来几声蝉鸣。

  月光温柔地照拂着他,小家伙一个人还是有几分害怕,吊着胆子小心翼翼地走着。

  突然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从前面不远老树旁的草丛里传来。

  那草几乎跟小家伙一样高,隐约能看到草丛后面有一团朦胧的萤光。

  小家伙看到那萤光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。

  他小心地走过去,拨开草丛——

 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如瀑白发,白发下是半裸露的白皙肩膀。

  那人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,半转过身来,她一头银丝半挽,柳眉微蹙,美目顾盼。

  她整个人都发着光。

  小家伙看到了她头上的两只狐耳和她怀里抱着的、从她身后长出的白色尾巴。

  这时月光被一片薄云遮住,她身上的光暗下来,小家伙的视线更朦胧了些。

  小家伙睁大眼睛看她:“你,你是狐妖?!”

  白发狐妖拢拢衣裳,展颜一笑:“你爹娘没跟你讲过,晚上小孩子不乖乖睡觉,乱跑出来,会被妖怪吃掉吗?”

  小家伙持续吃惊地碎碎念:“你真的是狐妖啊,我从来没见过妖怪,我家只有我爷爷见过,他见过的也是狐妖,真巧——”

  白发狐妖笑着打断他的话:“你不怕我吗?”

  小家伙道:“我经常让爷爷给我讲他遇到那只狐妖的事,爷爷说他遇到的那只狐妖可好了!”

  “是么……”白发狐妖饶有趣味地看着小家伙跟见了宝一样兴奋的表情。

  小家伙见这位狐妖姐姐一直看着自己,反而忐忑起来:“狐妖姐组……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狐妖姐姐……你会吃掉我吗?”

  “你嘛……”白发狐妖的手顺着小家伙的脸摸了一圈,又挑起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。

  小家伙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液。

  白发狐妖终于“鉴赏”够了,收回她的纤纤玉手,道:“你太小了。”

  看样子狐妖姐姐不会吃他,小家伙不知怎的心里有点失落。

  白发狐妖将手搭在朱唇边笑道:“等你长大了,我再来吃你。”

  小家伙露出一个惊喜的表情,他还想再跟狐妖姐姐说些什么,白狐妖吹出一口气,小家伙就昏睡了过去。

  第二日,小家伙从床上醒来,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回了家,他晃晃脑袋,小脑瓜缓缓想起了昨夜的奇遇。

  他激动起来,想去告诉爹娘和爷爷,又想起他昨夜是偷偷跑出去的,为了找书上说的萤火虫。

  萤火虫没找到,找到了一只狐妖姐姐,狐妖姐姐的头发像萤火一样美。

  爷爷遇到的那只狐妖爷爷再没见过她,而他遇到的这只狐妖姐姐,却说等他长大后来找他。

  嘻嘻,这是他和狐妖姐姐的秘密,他不会和任何人说的。

  小家伙喜滋滋地想。

评论

热度(1)